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贴心服务“365天不打烊”
优质服务 处处彰显经开魅力
做企业的“服务员”、税收的“店小二”
经开区锦凤小学:根植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引领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挑战答题 教师“学习强国”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质服务 处处彰显经开魅力
区政务服务中心 张雪 席凯楠

航海路第二大街1278号是经开区企业和群众最熟悉的地方,是企业入驻经开、群众扎根经开的第一环节,没错,这儿就是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感知营商环境的第一窗口单位,区政务服务中心用专业的工作态度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经开营商环境的蜕变与提升;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亲商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搭乘智慧化的“快车”,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亲商便民服务再“提速”展开新探索。围绕“不见面”智办、“店小二”帮办、“一张网”通办、“跑一次”即办,政务服务中心拿出“硬实招”,打好“组合拳”,当好“店小二”,打造出了高效服务暖人心的“经心办”政务服务品牌。

疫情期间,如何做到政务服务“不打烊”,维护社会高效运转,成为企业和群众发给政务服务中心的年初“考卷”。为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中心牢牢构筑起防疫防护的铜墙铁壁,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四办”服务模式与疫情赛跑,答好每一道“考题”。高效审批的背后,是工作人员耐心的电话咨询,细心的网上指导和精心的帮办服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借助移动办公系统,在镜头前当起了“项目主播”,实施“网课”咨询辅导,指导企业和办事群众线上申报项目、填写材料,实现了一次都不跑的不见面办理。

周末办事难吗?不难!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周末不打烊、服务不打折”的全年无休活动,变被动为主动,打开大门,为群众行方便。老百姓如今不用在工作日专门腾出时间跑一趟,在双休日就能进行业务办理。“周末办事又好又快”是群众对政务服务中心的真切评价。

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店小二”帮办团队,大部分成员都是90后,他们奋战在审批工作一线,或在热情为企业服务,或在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或在安抚办事群众焦急的情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繁杂、专业性强,以前群众和企业初次到中心办事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去了不知道找哪个部门、不熟悉办事流程、不清楚提前准备哪些资料,如今在这支“店小二”帮办团队的指导下,现场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能够迅速有效地解读和掌握审批信息,变“多次跑”为“一次办”,使企业腾出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他们用有温度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一次肩并肩的辅导、一次面对面的解答、一次跑一次的高效、一次不用跑的便利,对于企业和群众来说,真切的感受胜过千言万语。“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彰显经开形象”,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经开区的蓬勃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25 2020-07-31 00:00:00 五 优质服务 处处彰显经开魅力KeywordPh区政务服务中心 张雪 席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