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贴心服务“365天不打烊”
优质服务 处处彰显经开魅力
做企业的“服务员”、税收的“店小二”
经开区锦凤小学:根植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引领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挑战答题 教师“学习强国”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企业的“服务员”、税收的“店小二”
区税务局 王丹琳 宋文

3月6日早上8点30分,经开区税务局风险管理科的鲁同梅早早来到亚太社区小区门口,开始了她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张简易桌、一把椅子、一沓《小区进出口疫情防控登记表》、一把电子体温计,组成了她的“办公室”。身体一直不太好的她,在收到疫情防控倡议书后,立刻联系就近社区报到,先是配合社区对辖区内小区住户进行疫情防控电话摸排,后来又到小区参加设卡防控,每天一站就是一天,冻得鼻子发青、浑身发抖,但她依然坚守一线。

特殊时期“不掉线”的贴心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真诚点赞。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税务局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选派51名党员干部担任“首席税务服务官”,为全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重点民生保障企业、外资外贸重点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等66家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助力企业战疫情、稳复工、保生产、渡难关。

“100%”意味着什么?有人可能觉得是进度,也有人觉得是成绩,而在经开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长樊祎眼里,100%是承诺,是坚守。2019年,不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送上沉甸甸的改革红利。在樊祎眼里,全区1126户应享未享退税记录绝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连着千家万户鲜活的纳税人利益的大事。能不能100%将退税送到纳税人手上,是对每一名税务干部的政治考验和能力检验。为了这100%的目标,她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双休日,每天加班到晚上10点11点;为了这100%的目标,她提前做好预案,团结各科室协同作战;为了这100%的目标,她每天拨打、接听无数的电话,每天盯着电脑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随着最后一笔税款的成功退出,樊祎终于松了一口气。第一次准时回家的她,迎来了儿子兴奋的拥抱。

樊祎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啊,对全系统干部职工来说,加班加点是常态,夜以继日是常态,废寝忘食也是常态。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点行业减收、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实施。面对严峻形势,全局干部职工坚持组织收入中心不动摇,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一点一滴挤收入,全员上阵、月月攻坚、月月冲刺,最终实现税费收入266.82亿元,在河南省各县区中连续五年排名第一,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2019年,经开区落实减税降费共计20.97亿元,惠及纳税人共计27.5万户次,户均减少税费负担7625元。数字的背后,是全体经开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承诺与坚守、热爱与眷恋。

作为企业的“服务员”、税收的“店小二”,经开税务人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孤胆英雄的舍生取义。有的,只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蓬勃朝气、担当勇气和浩然正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27 2020-07-31 00:00:00 五 做企业的“服务员”、税收的“店小二”KeywordPh区税务局 王丹琳 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