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贴心服务“365天不打烊”
优质服务 处处彰显经开魅力
做企业的“服务员”、税收的“店小二”
经开区锦凤小学:根植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引领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挑战答题 教师“学习强国”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锦凤小学:根植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引领

本报讯 7月27日上午,经开区锦凤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及家长代表走进辖区红色教育基地——九龙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讲好‘四个故事’根植红色基因”专题教育活动。

在九龙政治生活馆,讲解员结合孩子们身心发展特点、学习生活经验,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知识以及学生佩戴红领巾的来历。同时,结合小学课本中的《飞夺泸定桥》一文,带领孩子们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参观过程中,文字、图片、实物、场景等全方位“沉浸式”的展示,让孩子们对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了他们知党爱国的热情,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崇高理想。

活动结束后,家长感慨地说:“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爱党爱国教育,还结合了小学课本的内容,通过生动的讲解使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参加这次活动我也深刻地接受了教育,这样的活动效果非常好。”

“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要坚持从娃娃抓起。”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活动实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活动方案的重要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有序。

近期,经开区各中小学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暑期社会实践、文明志愿者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讲好“四个故事”、根植红色基因,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宋少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32 2020-07-31 00:00:00 五 经开区锦凤小学:根植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引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