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树牢新发展理念 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抓好环境整治老旧楼院改造 让铁路沿线成为美丽风景线
代表建议办理扎实有序推进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 来郑调研指导工作
研究讨论建设文旅强市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代表建议办理扎实有序推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推进工作会召开。会议了解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出席并讲话。

胡荃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心系大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结合履职工作实际,在大会上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52件,质量高、涉及面广,是代表汇聚民智民力、反映民情民意,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希望各单位发扬奋斗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胡荃表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依法履职、参与治国理政的重要形式,是代表监督国家权力机关和推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重要形式,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回应群众期待,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加强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全面提升建议办理效率。要开拓创新举措,健全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制度,解决“重答复、轻落实”问题,加强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今年代表建议办理任务,以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副市长吴福民,市政府督查室及有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68 2020-07-31 00:00:00 五 代表建议办理扎实有序推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