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GDP完成472亿元
管委会领导观摩遵大路停车场建设情况
航空港区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本报讯 自6月9日航空港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后,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难点,高标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

航空港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们围绕卫生城市复审和双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性问题为目的,经常深入到基层一线,听取群众的诉求,并就北区停车场建设、居民回迁区停车难、集贸市场失控失管、农村改水改厕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制订解决方案,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专事专办,解决了一大批难点问题。

航空港区采取以点、连线、带面的工作办法,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抓好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河渠道路、社区楼院等死角部位的整治工作。

航空港区加强对广场、商业街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区域卫生管理。

同时,航空港区实行积存生活垃圾有奖举报,鼓励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积存现象进行举报,促进全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实现城乡环境管理向规范化、常态化迈进。

截至目前,航空港区处理市、区督办问题162处,组织开展集中清理积存生活垃圾4处,清运积存垃圾3000余吨。

航空港区开通有偿举报电话,正在建设生活垃圾有奖举报微信公众号。

随着气温升高,夜市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有所抬头。航空港区提前介入,控制苗头,坚持打早打小是控制乱象的关键。

在“治乱”专项行动中,航空港区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三防”设施,抓好“六小”行业整治达标工作,取缔各类突店经营、占道经营,严控夜市摊贩。

航空港区加大交通秩序管控,依法取缔各类马路市场、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停靠等违规行动,确保公路畅通。

航空港区加强重点区域的管控,特别是建筑(施工)工地,及时更换破损、陈旧围挡,严格规范设置,扎实开展围挡治理美丽环境工作。

航空港区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在建成区北部片区、居民回迁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合理布局、规范设置停车场,增设停车泊位,有效缓解辖区群众停车难的现状。

截至目前,全区开展治乱集中治理1次,取缔各类突店经营、占道经营10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300余辆,督促围挡整改80余处,设置停车泊位8000多个。

全区上下不断丰富卫生城市创建的内涵,美化亮化航空港从在墙上的标语口号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从小环卫到大城管,以绣花的功夫抓实精细化管理工作,以卫生城市创建、双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12 2020-07-31 00:00:00 五 航空港区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