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航空港最美青年
建立“大环卫、一体化”作业模式
多次在全市考核中获得好成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银河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
多次在全市考核中获得好成绩

李明,现任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原环卫所所长),岗王村包村干部。2018、2019年度获得航空港区环卫管理者先进个人称号;所在部门获得航空港区2019年度第三季度“全城清洁”活动评比排名第一;在郑州市2019年度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中均获得郑州市城市管理红旗单位荣誉称号;在2019年度“爱国卫生杯”活动中获得铜奖;在2019年度7月、8月、9月、11月全区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航空港区红旗单位。

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别人眼里,环卫工作是“脏”的代名词,而在他的心里,环卫工作是神圣的。

日常工作中,人员安排、日常检查、迎检活动、资料汇总等,他总是认真细致。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在岗王村卡点连续奋战28天,其间出现发烧现象,去医院检查确定是普通感冒后立即又赶赴卡点。领导让他休息,他却说“没事,我能坚持”,一句简单的话,道出了他对工作的负责、热爱与执着。

工作中,他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原则,着力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方面下功夫,时时刻刻体现党员先进性。

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组织3个道路保洁公司保持责任范围内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协调农村保洁公司对城乡接合部进行定期环境综合整治,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工作中多次取得好成绩

他协调各公司每周五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并定期组织公共单位参加活动,2019年共开展全城清洁活动59次,组织人员8315人次,出动清运车辆476辆。

消杀活动方面,他结合银河办事处社区现状,有针对性地进行消杀活动,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在去年7月份郑州市卫生城市管理工作考评中,银河办事处排名全市第二,在郑州市“全城清洁”行动考评中排名全市第四;在区第三季度“全城清洁”活动中排名第一;在郑州市2019年度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中均获得郑州市城市管理红旗单位荣誉称号。辖区内的河苑社区被评为郑州市健康单位及区健康示范单位,辖区内的20号地安置区被评为区健康单位,他负责的工作在2019年度“爱国卫生杯”活动中获得铜奖。

协调多部门整改城市管理工作

银河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加大案件处置力度,圆满完成督查案件,2019年共处置区数字化案件137处、区督查案件368处、第三方案件754处,整改率达到100%。

他带领工作人员加强日常督察,及时督促整改。督促精细化公司整改乱堆乱放900余处、劝离占道经营1700余次、整改小广告3150余次、整改沿街晾晒412次,督促保洁整改道路不洁613次,督促物业整改垃圾桶垃圾外露542余次。针对辖区不规范的门头牌匾问题,他积极协调城市管理局第四执法大队对2个社区开展综合整治。周边门头牌匾逐一排查,2个社区周边83家不合格门头牌匾在2019年底已整改到位。

他协调城市管理局第四执法大队,银河办事处食药所、工商所,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共排查不合格油烟净化装置16家,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劝导教育违规行人4500人次

他与S102沿线所属行政村协调,拆除整改银河办事处老S102省道沿线粮食收购点、幼儿园等难点问题,整治老S102省道沿线57家商户门头牌匾。

银河办事处每周一组织开展周会议,每月在文苑、梅苑开展一次精细化宣传,共计对周边居民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份,对沿街门店宣导精细化条例7000余次。

银河办事处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规范摆放非机动车3000余辆,劝导教育违规行人4500人次,粘贴禁止乱停乱放温馨提示6000余张,发放禁止乱停乱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清理占道经营421处,整改门前“三包”347处。

银河办事处招募志愿者1800余人,组织开展“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服务活动50余次,粘贴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份,促进“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服务的开展。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20 2020-07-31 00:00:00 五 多次在全市考核中获得好成绩KeywordPh银河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