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挂图作战集中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检查身体
有序推进户厕改造工作
加强火灾防控工作
电商团队到航空港区葡萄园直播带货
加大力度整治环境污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八千办事处
“挂图作战集中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 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22日上午,航空港区八千办事处主任王军委主持召开“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会上,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如何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推动举措。

李久昌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展结合本村实际提出成立蜂产品合作社,鼓励本村几个蜂产品大户入股,进一步做强做大现有农产品,打造特色产业的整体发展思路。

二郎店村党支部书记贾俊涛说,下一步,他们将重点依托现有农业公司,推行“种养+加工”模式,着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特色农产品,同时整合闲置空院,推动荒园变景观,开发休闲农业观光旅游。

针对如何稳步有效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八千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艳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抢抓机遇。目前,各级相关政策支持已经出台,实施乡村振兴时间节点也已明确,各与会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机遇,稳下心、好好干。二是大力宣传。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来,集民智,聚民力。三是盘活现有政策。各村要对现有资产、闲置宅基地进行盘点,推动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四是发挥优势。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发展壮大村级劳务公司,推动村企合作、村村联合,打响对外经营的招牌。

记者 王军方 文/图t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36 2020-07-31 00:00:00 五 “挂图作战集中攻坚”推进乡村振兴KeywordPh八千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