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连续高温执勤,新郑交警脸上晒出“口罩”
爱心汇聚滋养贫困少年茁壮成长
洪水不退 神鹰不退
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连续高温执勤,新郑交警脸上晒出“口罩”

本报讯 7月29日8时,烈日炎炎,太阳像个大“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浓荫下的行人时时都要驻足休息。为保持新郑市的交通秩序畅通无阻、井然有序,新郑市交警大队交通道路执勤民警,时刻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参与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

在新郑市中华北路与中兴路执勤的新郑交警大队一中队数名民警坚守岗位,指挥和引导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民警张博笔直地站在十字路口中心,在红绿灯的变幻下重复着交通指挥动作,每个动作都非常的娴熟与标准,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停地注视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9时许,交通高峰期降了下来,来往的车辆明显少了许多。张博全副武装地从执勤岗上走了下来,豆大的汗珠沿着警帽透过浓密的黑发向下淌,在阳光的照射下闪出点点“晶光”。此时,从北边过来一骑电动车的男子来到了张博的面前问路,“你好,新郑卖汽车的地方都在哪里?”“最集中的是在郑韩路两侧,那里的汽车品牌比较多。”说话间张博把口罩取了下来,一张“奇特”的面孔展现在了男子面前。

“你们真的是太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还要戴着口罩。”看到张博“奇特”面孔,问路男子突然惊叹地说。一个口罩造型“痕迹”深深地印在张博的脸上,口罩所遮挡的区域与其他部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疫情来,全队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大概因为近期烈日的照射,皮肤明显比以前黑了许多,感觉挺好看的,也是对2020年一个特殊的历史印迹吧!”阳光开朗的张博笑着对记者说。在灿烂的阳光中,口罩“痕迹”印在张博的脸上,更印在了人民的心中,警徽在头顶时时闪着耀眼的光芒,洁白的制服愈加神圣和威武。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65 2020-07-31 00:00:00 五 连续高温执勤,新郑交警脸上晒出“口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