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连续高温执勤,新郑交警脸上晒出“口罩”
爱心汇聚滋养贫困少年茁壮成长
洪水不退 神鹰不退
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汇聚滋养贫困少年茁壮成长

本报讯 7月19日,新郑市和庄镇小岗王村,在简陋的家里,参加完小升初考试的王禹博正捧着厚厚的《西游记》看得津津有味。“这是他爸爸在世的时候给他买的,书都快被他翻烂了。”旁边禹博的妈妈补充说道。

“这次考试考得怎么样?”“很不理想,语文95分,数学99分,英语94分,和平时相比成绩有退步。”提起这次小升初考试,王禹博露出懊恼的神色。

刚刚12岁的王禹博命运多舛。自他出生不久,父亲就重病缠身,母亲因患类风湿早已经重度残疾。和同龄孩子相比,小禹博的童年里没有漂亮的衣服,更没有舒适的生活环境,他却像一株小松树傲然挺立,学习成绩总是在全镇排名前三,学校的各种文娱活动也总有他的身影,在学校拿奖拿到手软。就在记者采访时,禹博妈妈拿出了厚厚一打禹博的奖状,其中有2019年郑州市三好学生奖状,2014年和庄镇中心校“阅读之星”奖状、2019年“新郑好少年”奖状、和庄镇“壮丽70年 红心永向党”红色诗词诵读比赛一等奖……记者数了数,足足有37张奖状。

小禹博喜欢画画,他的画作多是自学,却颇受好评。王禹博班主任刘明霞至今还保留着去年教师节王禹博送给他的贺卡。

小禹博的努力与坚强深深打动了他身边的人,先后得到了新郑市民政局、和庄镇政府、老刘庄小学、仁爱助学协会等方方面面的帮助,民政局、仁爱助学协会每年都会为小禹博送去助学金;和庄镇政府则为其母亲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证,而小小年纪的他也通过自己的学习回报着所有关爱他的叔叔阿姨,成为这座城市的一段佳话。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70 2020-07-31 00:00:00 五 爱心汇聚滋养贫困少年茁壮成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