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连续高温执勤,新郑交警脸上晒出“口罩”
爱心汇聚滋养贫困少年茁壮成长
洪水不退 神鹰不退
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洪水不退 神鹰不退
新郑市神鹰救援大队夜赴湖北参加抗洪抢险救援

本报讯 “洪水不退,神鹰不退。洪水不退,神鹰不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响,响彻在新郑市北区商登高速公路出入口。7月26日晚9时,新郑市神鹰救援大队5名爱心志愿者全副武装,携带一辆救援车、两艘冲锋舟、救生衣、救生圈等抢险救援装备整装待发,前往湖北恩施参加抗洪抢险救援。

据新郑市神鹰救援大队教导员吴国钦介绍,近日,湖北恩施连续强降雨,导致当地多地受灾,灾情较为严峻。接神鹰救援联盟总队指令,新郑市神鹰救援大队选派出5名水上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前往恩施州建始县参加抗洪抢险救援,他们分别是冯红霞、郝利民、马彦玲、唐延烽、唐俊伟。

在出发仪式现场,记者见到领队队长郝利民,郝利民告诉记者,神鹰救援大队一直关注着湖北各地的灾情,大队早已做好救援充分准备,时刻等待着总队指令。26日19时接到总队指令后,一个小时5名队员集结完毕,今晚连夜行驶11个小时赶到救援现场,听从当地救援组织指挥积极参与救援活动。

“祝你们平安出发凯旋而归。”一声出发号令,5名队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向新郑人民敬礼,趁着夜色向湖北方向出发。救援车辆很快消失在夜色中,郑韩大地时刻关注着他们,等待着他们平安归来。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72 2020-07-31 00:00:00 五 洪水不退 神鹰不退KeywordPh新郑市神鹰救援大队夜赴湖北参加抗洪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