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连续高温执勤,新郑交警脸上晒出“口罩”
爱心汇聚滋养贫困少年茁壮成长
洪水不退 神鹰不退
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本报讯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电梯动工的好日子,我们总算要圆‘电梯梦’了!”7月21日,家住新郑市新烟街道金芒果花苑C栋2单元四层的居民李治军站在楼下电梯施工工地外激动地说。他所在的楼栋是新烟街道首批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试点,也是新郑市首家开工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

金芒果花苑是原新郑卷烟厂的家属区,建成于1999年,共有10栋六层居 民楼,居民1200多人,其中70%为60岁以上老人。“小区居民老龄化现象严重,老年人出门买菜、接送孩子特别不方便,能像新小区一样坐上电梯,是居民做梦都想的事。”社区党支部书记尹书民说。

民有所需,政有所为。近年来,政府提出解决高层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被列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郑州市相继出台加快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一系列政策,新郑市也做出为每台加装电梯补助15万元的决定,政策东风吹暖了群众心田,更激发了大家安装电梯的热情。

虽然大家呼声很高,但是真要实行起来,社区“两委”也是花了一番功夫。加装电梯涉及到业主出资,分摊比例、管道改造、绿地改建、楼体安全等多个事项,如何争取业主广泛支持,还有很多的“功课”要做。社区多次召开协调会,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和诉求,严格立项、审批、招标各项程序,对楼体、管网、消防、采光等进行实地考察后,做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成本核算,才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

据尹书民介绍,金芒果花苑小区共设计加装24台电梯,目前加装工程先在 C栋2单元试行,预计工期40天,完成后将在小区分批分步开工,小区居民的“电梯时代”指日可待。

“电梯关系到居民出门第一步和回家最后一程,更关系到总体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我们将全力做好金芒果花苑的试点工程,形成一套可供复制借鉴的经验,再逐步在条件成熟的老旧小区铺开,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美好!”新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慧萍说。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马瑞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76 2020-07-31 00:00:00 五 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