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大孟镇 “学习强国”挑战赛 谁是最强“答题王”
狼城岗镇 开展“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姚家镇 农民工实用电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韩寺镇 情系环卫工人 健康体检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狼城岗镇 开展“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为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在“亮承诺、赛成绩、比干劲”活动中的积极性,7月28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包村站所长、村党支部书记70余人组成观摩团,赴全镇15个行政村观摩党建、村容村貌、产业项目及滩区整治工作,采取边观摩、边评比、边点评的形式开展“‘亮赛比、创五星’暨7月份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观摩团实地细致翻阅了党建观摩村支部党建档案资料,察看各村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滩区迁建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怎样以“五星支部”为抓手,对本村党建引领发展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打算。

各村展示了各自在“亮赛比、创五星”活动中的成果,展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靓”化结果,讲解村规民约等乡风文明创建中的效果。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利于大家提振信心、比学赶超,在看的过程中思考、在比的过程中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打造本村特色亮点。

在“‘亮赛比、创五星’暨党建+逐村观摩”活动中,该镇人大主席孙迎彬围绕各村怎么创“星”、怎么“干”进行了深度剖析。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查找自身不足,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发挥利用好本村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的优势,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融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让党员积分管理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阵地堡垒,力争在全县“五星支部”创建中获得好的成绩。

该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对党建观摩村村支部书记进行一一点评,从“明思路、出举措、干事业”3个方面点出所暴露出的共性问题。白钢林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结合好“亮赛比”活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五星支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滩区综合治理行动成果,努力实现黄河滩区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要从思想上由“要我干”切实转化为“我要干”,推动各村党组织书记对标看齐、担当落实的责任,切实在狼城岗镇形成“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邓秀红

通讯员 史平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21 2020-07-31 00:00:00 五 狼城岗镇 开展“党建+逐村观摩”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