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大孟镇 “学习强国”挑战赛 谁是最强“答题王”
狼城岗镇 开展“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姚家镇 农民工实用电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韩寺镇 情系环卫工人 健康体检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姚家镇 农民工实用电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7月28日,中牟县姚家镇“学技术、兴产业、促增收”暨新型农民技能培训电工培训班开班,来自全镇的65名学员参加了为期11天的培训,此次培训聘请新密市新永丰职业培训学校老师授课。

懂电工技术,但没有职业资格证;对电工技术“一片空白”,想从零开始学习;对电工技术感兴趣,但还未入门……参加此次电工技能培训的学员需求各不相同。针对这一情况,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切合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课余时间还进行探讨和互动,从安全操作、电工、电机基础课程到设备运行与维护、变压器检修、变电仿真专业课程,每一门课程都有相应的实际操作训练,使培训学员能够尽快将学到的知识加以应用。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实物操作展示等方式进行讲解,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

雍家村村民胡建立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更加贴近实际,内容循序渐进,学到了很多基础知识和实用的操作技能。下次有这样的培训,我还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高质量的组织培训,培养出有知识、有能力、有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让农民工真正掌握一定的电工技能,扩大就业面,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以此增强转移就业竞争能力,提高就业成功率。

中牟时报 邓秀红 徐少杰

通讯员 娄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23 2020-07-31 00:00:00 五 姚家镇 农民工实用电工技能培训班开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