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凝心聚力建设“四个中原”
黄河滩地公园“八纵三横”道路月底建成
河南“最美职工”发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凝心聚力建设“四个中原”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占卿 张改华 通讯员 张光明 张黎) 7月31日上午,中原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建设“四个中原”、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原出彩、中部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半年,中原区经济发展态势逐步回暖,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17.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23.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5.1亿元。

下一步,中原区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完善疫情应急管理体系和防控救治体系,加快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就业补贴、稳岗返还、房租减免、专项贷款等支持政策。发展“首店经济”“直播经济”“夜经济”,促进消费回补和扩大增量有机结合。

紧盯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以及参加全市集中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协调推进工作。确保9月底前拟开工的1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紧盯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组建招商小分队,主动上门对接推介。

高品质推进三大核心板块建设。中央文化区北部片区和须水河片区要建设以科创为特色、兼容性更强、弹性更足的现代化城区。二砂片区要聚焦工业遗存保护,打造具有鲜明历史文化元素符号的现代化活力园区,确保10月底前二砂文化创意园首开区开园。

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市定一期工程9月底前完工,剩余4条区定道路完成改造。剩余220个小区加快施工,年底前大头落地。以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提速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年底前基本完成。

重点推进49个增绿添彩工程项目,新建公园游园30个,马庄郊野公园建成开放,孙坡、三十里铺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开工建设,实现新增绿地175.5万平方米。

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为群众服务办事的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62 2020-08-01 00:00:00 六 凝心聚力建设“四个中原”KeywordPh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