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凝心聚力建设“四个中原”
黄河滩地公园“八纵三横”道路月底建成
河南“最美职工”发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蓄势惠济 奋翼腾飞
黄河滩地公园“八纵三横”道路月底建成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张超 刘娇) 7月30日,惠济区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紧扣“六稳”“六保”,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

会议指出,要树立生态保护全流域治理的理念,全面净化黄河生态环境。以黄河滩地公园建设为抓手,加快流域生态修复重构,为黄河下游做好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子、形成示范。整体工程力争两年内建设完成,“八纵三横”道路工程8月底要全部建成;南裹头广场、海事码头、渡口广场3个观景点今年要按时完工;要加强协调,推进文化北路等与滩区连接道路的建设,尽快完善路网体系;黄河滩地生态修复区、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三个先行区要同步推进。

围绕“北静”定位,突出“慢生活”“后花园”,大力度推进城区形态风貌提升。其中,荥泽古城板块将利用5年时间打造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商务度假、娱乐休闲和研学教育等文旅深度融合的国际旅游综合目的地和中华文明史诗级地标;大运河文化片区板块,以区域文化创意、科技服务、总部经济中心为建设目标,重塑大运河(汴河)两岸景观风貌,将打造成全市标杆性、引领性的核心板块。

在加快现有已开工项目投资进度的基础上,着力推进黄河国家博物馆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等54个续建项目,确保1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引导辖区企业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配套项目建设。要加快推动苏宁智慧零售结算项目、浩鲸城市大数据研发产业基地、人民星云科技城等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更好聚集发展。

下半年,重点抓好荥泽古城文旅融合项目、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黄河国家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工作,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一批具有黄河文化代表性、国际影响力的文旅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63 2020-08-01 00:00:00 六 黄河滩地公园“八纵三横”道路月底建成KeywordPh蓄势惠济 奋翼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