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H04
惠济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惠济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套路贷”涉黑案
大河路街道 青年志愿者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江山路街道 党建引领+社区自治 “小板凳会议”解民忧
古荥镇 坚持“三个统筹” 抓紧抓细宣传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江山路街道 党建引领+社区自治 “小板凳会议”解民忧

本报讯 小区路灯问题如何解决?电动车车棚如何解决?小区监控问题如何解决?健身器材少、绿化少、卫生差……无主管楼院问题多,如何对症下药根治小区“老旧病”?为切实提升辖区无主管楼院管理水平,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党支部召集自管会成员开启“小板凳会议”模式,广泛听取居民的建议、为居民排忧解难,形成了一条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开放式无主管楼院创新治理之路。

出谋划策解难题

一是杂物堆放现象 随着每周五持续组织党员及居民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现在小区内大件杂物堆积、杂草丛生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引导居民做好日常监督,共同爱护小区公共卫生。

二是小区亮化问题 荣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实地走访,对小区无路灯,造成居民夜间出行困难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从消防安全、居民需求、治安防范等多方面考虑,制定出安装路灯计划,征求居民意见,并通过“小板凳会议”讨论计划可行性。

共商共治促提升

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居民关心的问题涉及硬件投入、环境卫生、人车秩序、绿化亮化等诸多事宜,楼院居民体会最深切也最有发言权。为了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荣苑社区通过“小板凳会议”的方式,让居民代表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哪里需要改,哪里改什么,改得好不好?让居民现场说出来,摊在桌面上,社区在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展专题会议,并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主动补齐楼院治理短板。

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通过“小板凳会议”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集中各方力量,推进无主管楼院整治进程,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张梦洁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95 2020-08-01 00:00:00 六 江山路街道 党建引领+社区自治 “小板凳会议”解民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