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加油少年·招生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有爱有名师,校园里的时光正“美好”
5号线后河芦站围挡为何不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网心通桥民意排行榜(8月3日~9日)
5号线后河芦站围挡为何不拆
回复:地下空间和地面将综合开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心通桥”客户端

“地铁5号线后河芦站的围挡什么时候能拆除?”“桐柏路航海路口融创房地产工地夜晚施工噪音大。”“西溪花园小区半夜能闻到臭味,是什么气味?”……这些“心通桥”的热帖,相关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请看中原网心通桥管理员的梳理和详解。

■网友盼回复

1.高新区信息工程大学门口左转信号灯过短(6月30日发帖至郑州市公安局)。2.香山路已经通车几年还没有路灯(4月21日发帖至郑州市城乡建设局)。3.郑安花园小区地下停车位出售给非本小区业主(7月17日发帖至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龙王中心卫生院为什么只给当地村民接种HPV九价疫苗?(6月4日发帖至航空港区)。

■一周热帖点评

1.网友:地铁5号线后河芦站的围挡什么时候能拆除?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回复:围档内地块将开发建设,计划进行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及地面景观工程综合开发建设,地下部分设置为地下商业和停车场,地面将建成为市政公园。项目建成后可缓解周边地面停车压力,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所以围挡暂时没拆除。另外,我公司将要求施工单位针对周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情况及时联系责任单位进行清除。

小编点评:地铁口人流量大,围挡暂时不拆的情况下,更要做好对共享单车停放的管理。

2.网友:桐柏路航海路口融创房地产工地夜晚施工噪声大。

中原区航海西路办事处回复:已对该工地进行处罚,将加大督查力度。

小编点评: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惹人烦,执法部门没有简单一罚了之,而是表示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值得点赞。

3.网友:西溪花园小区半夜能闻到臭味,是不是有害气体?

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回复:经调查鉴定为玉米发酵气味,不属于有毒有害的废气。西溪花园小区周边只有郑州拓洋实业有限公司一家企业。该公司环保审批、验收手续齐全,主要生产食品添加剂(异VC钠),主要原料为食用玉米淀粉和食品级玉米浆,在生产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玉米发酵气味。此气味经环保验收组专家鉴定,不属于有毒有害的废气。该公司计划2020年底停产,搬迁到鹤壁市。

小编点评:环保专家的鉴定让周边居民松了一口气。

■心通桥回访

网友:创业路到榆林北路人行道

被共享单车占道

心通桥督办员回访:督促托运清理

7月22日,网友“A本家朱朱”在心通桥上发帖,反映东风南路双子塔楼下从创业路到榆林北路路边人行道都快被堵完了,各式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收到网友反映后,郑东新区回复称,商都路办事处已对该处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8月6日心通桥督办员到现场回访,发现该路段的共享单车依旧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督办员随后联系郑东新区,郑东新区要求商都路办事处及时采取托运清理、定人值守措施维持秩序,并约谈单车公司和物业公司,每天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尽可能保证道路畅通。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声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获得帮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9314 2020-08-12 00:00:00 三 5号线后河芦站围挡为何不拆KeywordPh回复:地下空间和地面将综合开发中原网心通桥民意排行榜(8月3日~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