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聚力党建引领 共绘智慧社区新画卷
医检服务患者健检服务大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章明在
医检服务患者健检服务大众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辖区的一家检验所凭借自身的灵活性、专业性和检验工作能力,在此次河南抗疫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这其中,就不得不说一下这位年轻人,他,就是郑州艾迪康医学检验所总经理章明在。

记者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聚焦中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发展

1984年出生于信阳市的章明在,郑州轻工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医疗贸易工作。直到2012年,老家亲戚需要做健康检查,由于条件限制有些项目不能在信阳做,需要来郑州,而当时这些检测项目需要3~4天才能拿到检查结果,增加了交通住宿和时间成本。这件事让章明在感觉:“如果这些项目能够在信阳家乡检测,甚至可以24小时拿到结果,该有多好。”

这件事情使他下定决心希望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中尽一份绵薄之力。受市场发展较晚和医疗制度等影响,中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整体市场规模较小。于是在2017年7月12日章明在加入正在筹建中的郑州艾迪康医学检验所。

在艾迪康他深切感受到企业打动人心的理念:“每一份样品就是一个生命。”他从一线销售到区域主管,销售负责人到总经理,经历着不同角色的转换,也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而快速成长,在此过程中见证了郑州艾迪康创业的艰难历程,也见证了中国医学检验机构的蓬勃发展。

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是取得独立法人资格并在卫生行政部门许可下专业从事医学检验的医疗机构,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已在全国20多个省会城市建立子公司,具备集约化、规模化的优势和高标准的质量控制。

章明在告诉记者,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郑州艾迪康作为河南省成立较早的独立医学实验室,在大年初三迅速召集在郑州员工返岗,保证每个部门及实验室每个专业组正常运转,并紧急成立公司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值班经理,组织员工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病患病情不能耽误,医疗机构仍然需要接诊检测。对于未知病毒,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恐惧感。

经过公司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视频会讨论,出于企业的社会担当精神,决定按照原计划大年初五正式接收各个合作医疗机构送检样本。

同时,他们积极做好新冠核酸检测准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带头组成“新冠核酸检测突击队”。3月18日,郑州艾迪康正式被郑州市防控指挥部许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积极参与郑州市四区一市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为复工复产复学保驾护航,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近10万例新冠核酸检测。

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设立了23家医学实验室,采用欧美独立实验室的先进管理体系,引进国际高端质量标准,与全球医学检验同行广泛开展合作交流,提供卓越的医学检验、临床试验、科研服务、健康管理及病理会诊服务,率先开始全国连锁化经营,逐步做到全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前三强。

2018年10月艾迪康迎来了重大转折点,凯雷资本和美年大健康的共同入驻,双擎助力使艾迪康更具活力。同其他20多家兄弟公司一样,郑州艾迪康也严格践行“根植广阔市场,传递医学价值”的战略。经过8年的发展,如今郑州艾迪康在郑州经开区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艾迪康视质量为生命,公司成立至今,共有17家实验室相继获得ISO15189认可,是中国独立第三方医学检验ISO15189认可通过率最高的企业,其中郑州艾迪康于2019年也获得ISO15189认可。

“我们将以领先科技和可靠质量做信赖的基石,做医生和大众信赖的医学检验所,牢记‘医检服务患者,健检服务大众’的使命。”章明在表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0122 2020-08-14 00:00:00 五 医检服务患者健检服务大众KeywordPh章明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