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暨中原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市红十字会第六次 全市会员 代表大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工作评议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市政协委员“书卷常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日前在郑州图书馆启动。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副主席吴晓君、岳希荣出席启动仪式。

为全面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学思践悟的良好风尚,市政协将以郑州图书馆、政协阅览室、委员之家、社区阅览室作为阅读阵地,通过开设线上“委员书吧”、开展“委员读书”系列讲座、打造“书香政协沙龙”等丰富形式,在住郑全国、省及郑州市政协委员中开展“书卷常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张延明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郑州故事,助力郑州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要突出政协特色,凸显委员本色,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常态机制,在坚持中完善、在发展中创新,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广大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书香政协”建设中来,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阅读中感悟人生、陶冶情操,提升素质、提高品位,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启动仪式后举办首期讲座,著名考古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刘庆柱以中国古代都城考古为例,深入解读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根”与“魂”。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753 2020-08-31 00:00:00 一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努力建设书香政协KeywordPh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