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三区联动寻爱 只为“遇见青春遇见你”
全面对标抓实抓细抓好创文工作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乡村振兴故事宣讲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举行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本报讯 8月22日上午,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金水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老龄委副主任、省老龄办主任阚全程出席仪式并讲话,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孙晓红出席仪式并致辞。

阚全程强调,要着眼于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健康预期寿命,针对健康素养不高、慢性病多发、功能减退等健康影响因素,加快老年医疗机构建设,深化医养结合发展,构建“医、防、康、养”融合服务机制。要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普及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让老年人健康有人管、有档案、有随访、有指导,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做好老年人社会优待服务,倡导“银龄行动”,鼓励老有所为,让老年人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

孙晓红表示,郑州市以建设“健康郑州”为统揽,以全国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双试点”城市为契机,着力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了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全市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在全省率先启动并全面展开;全市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县(市、区)和示范机构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她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部门协作、社会联动,扎实推进“社区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打造“医、康、养、护”四位一体社区健康养老新模式;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健康,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 记者 鲁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781 2020-08-31 00:00:00 一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KeywordPh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