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三区联动寻爱 只为“遇见青春遇见你”
全面对标抓实抓细抓好创文工作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乡村振兴故事宣讲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领导实地督导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对标抓实抓细抓好创文工作

本报讯 8月22日,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先后到亨利社区、红星农贸市场周边、瑞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地督导全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领导李伟革、杨林、曹可艳及相关责任部门参加调研。

在亨利社区,张红伟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创建、老旧社区改造工作。他指出,老旧社区改造是“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是一项常态化的民生工程,二者之间要相辅相成、统筹推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总体原则,结合老旧小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周边破旧房屋、“双违”建筑拆除,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和城市形象。在整治提升中要坚持两手抓,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测评标准,抓好地面平整、卫生环境、违章建筑拆除、停车位规划等基础性工作,还敞亮空间于民;要加快改造速度,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想方设法降低施工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及时把社区施工改造信息、进展情况向群众公示,赢得群众理解。

在红星农贸市场附近,张红伟随机查看了市场周边沿街公益广告版面设置、街边花坛补植补栽、道路停车管理情况,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加大管理力度,提高环境质量。

在瑞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张红伟实地察看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室。他指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要在功能场地的充分利用上下功夫,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

最后,张红伟召开现场会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重点点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出现的问题,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工作要求,逐项梳理落实,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做到全面达标,不能失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解各自任务、精准对标测评要求,集中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创建任务;要压实责任、跟踪督办,持续压力传导,避免整改反弹,对工作不力单位根据问题导向追究责任;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发动群众,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记者 鲁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791 2020-08-31 00:00:00 一 全面对标抓实抓细抓好创文工作KeywordPh金水区领导实地督导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