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金水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4
经八路街道: “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南阳新村中队 拆除楼顶私设悬梯 消除安全隐患
小病不出村 马渡村民迎来了“心”服务
建文社区携手“绿城小红象”志愿者清理杂物
烟草院社区“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提升居民幸福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病不出村 马渡村民迎来了“心”服务
卫生服务站改造升级 一系列免费项目送上门

本报讯 近期,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马渡村卫生服务站进行了改造升级。

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卫生服务站建筑面积270平方米,分别设有全科诊室、互联网诊室、中医科等科室,配备血常规仪、尿液分析仪、除颤仪以及先进的中医诊疗设备等,有效解决了改造前服务站硬件设备不足的问题。改造后的马渡村卫生服务站,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和健康教育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基层医疗机构。

服务站还依托金水区总医院专家团队进行互联网“面对面”会诊;设置医学专家定期坐诊,开展心血管、外科、耳科、皮肤科等免费医疗问诊。专设中医特色服务,开展中药饮片、艾灸、针灸、火罐、穴位贴敷等项目,并提供中药煎药服务。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村民,卫生服务站还增设了一些免费服务项目:免费签约家庭医生,为已签约居民进行定期电话、上门随访,并给予健康生活指导;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可以进行一次免费体检;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年可以进行免费体检和测量血糖4次。

小病不出村。截至目前,升级改造后的马渡村卫生服务站已免费服务村民20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100余册,方便了群众就近就医,有效做到了某些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姚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792 2020-08-31 00:00:00 一 小病不出村 马渡村民迎来了“心”服务KeywordPh卫生服务站改造升级 一系列免费项目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