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国基路街道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
精准发力 多举措制止 餐饮浪费行为
重实干强执行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国基路街道工作交流会召开
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督导 国基路街道“6-45”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准发力 多举措制止 餐饮浪费行为

本报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郑州市国基路街道为落实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作为最基层的乡镇(办)纪检监察机关,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采用各种措施,促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地。

营造宣传氛围,突出“浓”。整合辖区宣传阵地,在花园路、三全路、国基路、中州大道等主干道制作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公筷用餐等内容的宣传版面,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工作群等通讯手段,鼓励干部职工杜绝浪费,掀起杜绝浪费行为的学习热潮。

多方联动整治,突出“动”。根据目前工作重点,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联合“六小”门店治理工作组,加强对辖区内小餐饮店、小副食店的监督检查,积极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联合两办加强对单位食堂的监管,提倡适量取餐、推广“光盘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培养党员干部的节约习惯,杜绝机关内部浪费。

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实”。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监督职责,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盯住不放。在节假日、重大节日前夕,加强对辖区高端酒店、饭店门前车辆的排查,切实遏制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严格履行婚丧嫁娶备案和公务外出备案制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真正做到“舌尖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辛轲伟

全力做好

国家卫生城市

复审工作

本报讯 近日,国基路街道组织召开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辖区现阶段的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及点评,要求各社区(村)、部门负责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汇聚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创卫工作重点,聚焦目标抓攻坚,压实责任促落实,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消除;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社会氛围的宣传营造,进一步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卫复审工作中来。

记者 鲁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810 2020-08-31 00:00:00 一 精准发力 多举措制止 餐饮浪费行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