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多措并举 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
全力以赴 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扎实推进 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大提升
党建引领 社区治理迸发新活力
融合共治 无主管楼院换新颜
铁腕治理 打响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措并举 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

本报讯 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发展成果惠民,近日,国基路街道通过强化街道、社区(村)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员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精准救助,党员帮扶暖人心。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带领各社区党组织、村“三委”干部,联系人民群众,深入村、社区楼院重点排查辖区内因重病、意外灾害等突发性事件对家庭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边缘性家庭,并及时将其纳入帮扶台账,今年以来,共为困难群众申请并发放临时救助0.6万元,慈善救助金10.71万元,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服务为先,基层治理显担当。为增强无主管楼院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普及健康知识理念,提升无主管楼院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街道相关科室、社区(村)及“两新”党组织与医院对接组织义诊活动,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郑州美信中医院免费提供量体温、测血压、中医把脉问诊和疼痛治疗等服务,参与的居民纷纷点赞。

强化督导,创卫复审有长效。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整治效果,街道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街道领导班子深入辖区楼院、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察看,街道科室分包下沉至社区,以各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及工作人员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沿街商户、辖区单位参与到创卫中来,重点检查垃圾积存点、卫生死角和垃圾箱不足、未封闭现象,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角,保持市场、街道、楼院卫生干净整洁。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毛慧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815 2020-08-31 00:00:00 一 多措并举 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