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6
金印阳光社区 开展中老年“防骗高考”活动
宏康社区 为中老年夫妇补拍婚纱照
21世纪社区 手工制作开发想象力
风雅颂社区 文艺汇演活动暖民心
国基社区 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琥珀名城社区 清洁家园展新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印阳光社区 开展中老年“防骗高考”活动

本报讯 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他们的防骗意识相对薄弱,对网络和智能手机等应用又不是十分熟悉,成为网络或电信诈骗的高危受害群体,也是众多骗子“围猎”行骗的主要对象。随着全国首届中老年“防骗高考”开考,近日,金印阳光社区联合玖久社工、支付宝老年大学组织社区老年人参与防骗考试,以此传递针对骗局的防范要点,帮助中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

网络诈骗知识几乎难不倒这些叔叔阿姨们,批卷的社区民警和社工连连感叹:这是一个学霸班级啊,因为大家的成绩都在90分以上。

67岁的谢女士一看自己考了100分,别提有多高兴了,“很有纪念意义,我要赶紧拍个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周阿姨对社工说道:“非常感谢社区举办这个活动,提升了我们的防骗意识。”

此次中老年“防骗高考”针对性较强,以考促学,通过线下答题和批卷讲解,使广大中老年人了解到一些常见风险和防骗等方面知识,掌握了“防骗宝典”,今后在生活中一旦遇到类似风险和骗局,就可以轻松识破和揭穿,避免自己上当受骗。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孙小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840 2020-08-31 00:00:00 一 金印阳光社区 开展中老年“防骗高考”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