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W04版:社区报 文化路·家园 上一版3
W04
开栏的话
信息社区 情浓军工祈国泰 巧聚七夕愿民安
河南博物院的“绝代双骄”
农西社区社区创文多实践 文明创建氛围浓
蓝堡湾社区 组织孩子们参观黄河博物馆
农科院社区 “变废为宝”环保手工活动大比拼
博物院社区 开展“心灵之约、幸福前行”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信息社区 情浓军工祈国泰 巧聚七夕愿民安

本报讯 8月24日,信息社区党委联合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玖久社工等为金水区11名军休军干和619名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以下简称军休军工)开展了“情浓军工祈国泰,巧聚七夕愿民安”七夕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

本次传统文化游园会共两类园区7个集市。来到园区首先会看到络绎不绝的签到处,高龄军工在家属的支持下乘坐轮椅排队签到,现场看到了军工参与七夕传统文化游园的热情,每位军工会领取到一个红色手环和通关卡,红色手环代表了党和政府的祝福。进入第一类园区会看到七夕传统文化知识展,以问答的形式开展,答对即可获得小印章一枚;进入七夕诗词欣赏会,诗词的内容主要为传统文化及爱情的诗句,接出该诗句的上一句或者下一句即挑战成功获得一枚小印章;进入第三个汉字传承谜语区域,参与者拿到谜题,正确回答后,获取小印章一枚挑战成功;进入第四个心愿树寄祝福区域,参与者写下国泰民安、亲友家人等方面祝福,挑战成功即可进入第二类园区。

第二类游园区共3个小集市,以娱乐形式让军工体验七夕节传统习俗。第一个是指甲花染指甲,看到指甲草可以回想起儿时染指甲的童年趣事,回看初心。包染成功后即可获取小印章进入第二个小集市七彩幸运球品巧果,七夕吃巧果也是七夕的习俗,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熟知,参与者在抽奖箱内随机抽取1个巧果,品尝巧果即可进入下一关欢乐套圈图试手巧,参与者每人3个套圈,套中即挑战成功。截止到这一关,所有的游园游览完毕,可以拿着通关卡到签到处领取礼品啦。

记者 鲁慧 实习生 赵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868 2020-08-31 00:00:00 一 信息社区 情浓军工祈国泰 巧聚七夕愿民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