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路口施工声音大 城管部门:已责令降噪
节约之风 盛行郑州高铁车厢
跻身“全球乳业五强”,伊利以健康战略引领行业方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节约之风 盛行郑州高铁车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万彩林 刘金有)近日,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南阳东开往北京西的G1576次列车上,全体乘务人员开展的“爱粮在我心中,节粮从我做起”活动让乘客们记忆深刻。乘务人员在餐车吧台醒目处张贴多种多样的宣传标语和海报,组织儿童旅客一起背诵《悯农》,引导广大旅客养成合理点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

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担当着从郑州东开往北京西、广州南、深圳北和兰州西等地35对高铁列车的乘务工作,车上每天都消耗着大量的餐饮食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锅清、碗清、盘子清,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最好体现。

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从广泛深入宣传入手,积极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从职工抓起,要求人人成为节约粮食的示范标兵。优化上餐点餐长效机制,遇到旅客点餐过量时,餐车人员主动劝说珍惜粮食。列车长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上餐数量,避免上餐过多、卖不完就报废的现象。值乘人员从自身做起,做到吃乘务餐不带饭、自带饭就不吃乘务餐,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赠送给商务舱和一等座旅客的食品礼盒吃不完时,建议旅客带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189 2020-09-02 00:00:00 三 节约之风 盛行郑州高铁车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