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想知道这棵树啥身份,来扫码!
建设智慧社区启动
驾驶证换证不到10分钟办结
上街区矿山街道:义诊送到家门口
中牟县韩寺镇:冬瓜获丰收 瓜农笑开怀
狠抓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韩寺镇:冬瓜获丰收 瓜农笑开怀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邓秀红 文/图)车辚辚,人如潮。8月末,记者在中牟县韩寺镇小韩村蔬菜交易市场看到了火爆的冬瓜交易场景。

近日,中牟县韩寺镇小韩村蔬菜交易市场周围成片的冬瓜田里,冬瓜结满了瓜藤,一派丰收的景象。瓜农们忙着将一个个硕大的冬瓜搬运到运瓜车上,络绎不绝地运往交易市场。瓜农朱刘全告诉记者,他们种的冬瓜每亩产量可达7000公斤,今年全村30多户瓜农种植的100多亩冬瓜喜获丰收。

该镇土地肥沃,种出的冬瓜肉质鲜美爽口,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全国各地的蔬菜商蜂拥而至,冬瓜的丰收和畅销让众多瓜农收入颇丰。

据该镇副镇长杨玉荣介绍,今年韩寺镇种植冬瓜1200亩左右,每亩产量8000公斤左右,今年销售情况比往年要好,收购价格较往年同期高出许多。6月份冬瓜价格每公斤1元左右,现在0.4元左右。冬瓜有种植省时、省力、省农资、产量高的特点,只要价格每公斤不低于0.2元,种植户就不会亏本。

近年来,韩寺镇不断扩大冬瓜的种植面积,并采用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模式,有力地推动了该镇冬瓜产业的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210 2020-09-02 00:00:00 三 中牟县韩寺镇:冬瓜获丰收 瓜农笑开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