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休渔期偷捕咋就管不住?
澳研究发现抗SARS 病毒化合物或可治疗新冠
科学家发现 5亿年前奇怪“虾子”
全球冰川湖面积 不到30年增加51%
中国科学家发布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球冰川湖面积 不到30年增加51%

新华社电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受气候变化影响,全球范围冰川湖急剧增加,从1990年到2018年,冰川湖数量增加53%,总面积增加51%。

研究显示,在这期间,全球冰川湖水量增加大约48%,达到156.5立方千米。目前,全球有14394个冰川湖,覆盖近9000平方公里。

《自然·气候变化》月刊8月31日发表的相关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利用25万张美国航空航天局卫星图片推算出上述结论。他们说,回到10年前,他们不可能分析如此大量数据。

英国《卫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气候和环境变化专家哈里森的话报道:“我们的发现表明地表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是多么快……更重要的是,我们填补了科学领域的一个空白,终于知道全球冰川湖里有多少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214 2020-09-02 00:00:00 三 全球冰川湖面积 不到30年增加51%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