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在郑共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
挂出作战图表 确保核心工作实质性推进
中原区坚持三结合 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入脑入心
中原区启动扫黑除恶打伞攻坚月活动
中原区农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集中培训班开班
中原区开展非公党建观摩交流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郑共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

本报讯 8月2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杜新峰,副处长姜金领,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市科协调研员田富,中原区委书记乔耸,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及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据悉,这也是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首次与我省县(区、市)共建科技传播中心,极具意义。

仪式上,李晓雷与陈锐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李晓雷表示,中原区将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大的支持和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支持把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打造成立足中原区、服务郑州市、辐射河南省的科技服务强力引擎。

陈锐表示,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一直致力于传播科技、服务创新,促进创业和创造价值。下一步,将把中原科技传播中心建设成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国家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签约后,史占勇代表市政府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向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郑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建设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既是郑州的一张科技创新亮丽名片,也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了创新动力。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要沟通好,按照项目建设运行的远近期目标、工作计划、预计成效等建立责任和任务“两个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项目的高质高效推进,助推中原区做强工业科技、做大环境科技、做优智慧科技;要合作好,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特色优势,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的产业定位、功能布局、管理运营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推动国内外创业团队、技术专家、科研机构、重点企业等创新要素资源加速向郑州汇聚;要服务好,中原区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保障工作,组建专门团队负责中心的日常运维,市直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携手构建要素优化配置、成果高效转化、主体协同互动的创新生态体系,探索形成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郑州模式”。

中原科技传播中心的设立,将积极探索推进郑州市、中原区协同创新模式,实现科技服务资源集约共享,促进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科技服务业成为实现中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路径,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英令 李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239 2020-09-02 00:00:00 三 在郑共建中原科技传播中心KeywordPh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