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听民声集民意 精准服务暖了居民心
汝河路街道 辖区36个无主管楼院 网格化党组织全覆盖
棉纺路街道 治理占道经营
老旧小区有了政务服务自助“神器” 居民生活缴费足不出户
三官庙街道 党建引领物业提升水平 为居民解忧
航海西路街道 党建引领居民自治 老旧小区引入“新管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理占道 还路于民
棉纺路街道 治理占道经营

本报讯 “百十米的路,走了一二十分钟也过不去,全是小摊,眼看家门口就在那头但就是过不去。”近日,接连接到群众反映,锦绣城周边占道经营情况严重,棉纺路街道多次安排人员到达现场劝导,但工作人员一离开,占道经营问题就出现反弹,对此,街道决定联合各方全面整治该处占道经营集中点。

街道直接与问题反映人取得联系,直接了解群众诉求,追溯问题源头,现场倾听群众心声,有人说“地摊买东西多方便呀”,也有人说“看这遍地垃圾、噪声扰民,给我们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街道现场研判,经现场调研发现,该处占道经营确实直接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造成很大困扰,部分人的方便不能建立在他人的不便上,遂决定予以大力治理,坚决取缔此处占道经营集中点。

街道综合执法科联合棉纺路执法中队、锦绣城社区、锦绣城物业组建治理专班,定岗定责,派驻专人连续盯守,定时巡逻,路段口设卡劝阻,在16时至21时的重点时段再加一组队员,确保全路段无一摊贩;建立疏导点,三厂农贸市场二楼美食城升级改造工作即将完成,引导商户积极入驻,并协调市场监管所做适当证照审批照顾,尽量走简易流程,缩短办证周期。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周边居民直接沟通了解,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例如,有居民建议在转盘东侧路段加装非机动车道隔离栏。下一步,街道将协调物业,根据具体情况采纳落实。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继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256 2020-09-02 00:00:00 三 棉纺路街道 治理占道经营KeywordPh清理占道 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