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听民声集民意 精准服务暖了居民心
汝河路街道 辖区36个无主管楼院 网格化党组织全覆盖
棉纺路街道 治理占道经营
老旧小区有了政务服务自助“神器” 居民生活缴费足不出户
三官庙街道 党建引领物业提升水平 为居民解忧
航海西路街道 党建引领居民自治 老旧小区引入“新管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旧小区有了政务服务自助“神器” 居民生活缴费足不出户

本报讯 当前,中原区汝河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与此同时,街道政务服务改革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曾经破败的汝河小区,经过几个月的改造之后焕然一新。除硬件升级之外,汝河路街道还积极提升小区的软实力。为了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结合汝河小区老龄人居多的现实情况,街道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协调了一台郑州市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该自动终端涵盖了热门服务、一件事专区、热门办事、自助打印、自助查询以及自助缴费6项便民服务,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多项业务。

“这个机器用起来很方便,像我们老年人平时交个水电煤气费都要麻烦儿女,现在下楼到社区就可以搞定了。再加上小区新铺的路、新刷的墙,现在的汝河小区很洋气,很宜居。”作为首批自助终端试用者的张大爷激动地说道。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全面铺开,汝河路街道始终坚持“改造惠及居民,服务便利百姓”的工作理念,在做好硬件升级的基础上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切实做到社区软硬实力双升级,让社区居民在享受宜居环境的同时,也能体验政务服务改革所带来的便利。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海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257 2020-09-02 00:00:00 三 老旧小区有了政务服务自助“神器” 居民生活缴费足不出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