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管城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以“为民情怀”推动城市高品质建设
加强监督执法 做好水资源节约保护
扎实做好新阶层人士 和群众服务工作
管城区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群众妥善安置、尽早回迁安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召开2020年河长述职会议
加强监督执法 做好水资源节约保护

本报讯 近日,管城区河长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河长述职会议有关精神,总结去年以来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上,南曹、十八里河、航海东路3个街道乡级总河长作了现场述职,其他8个办事处总河长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高度自觉。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发展的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落实河长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履职担当,以河长制的有效落实,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发展方式转变,为加快实现“古都新生”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围绕落实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坚持保护优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维护河库健康生命,实现河库功能永续利用。加强水污染防治,推动污水管控向小微水体延伸,强化农村污水处理体系建设。要改善水环境质量,严厉整治“三污”和“四乱”问题。要加强水生态修复,处理好水下与岸上、整体与局部、近期与远期的关系,全力加快水生态项目建设。要做好水资源节约保护,加强监督执法,大力整治侵占、破坏河库行为。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河长制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河长要带头开展巡河检查,解决具体问题,督导工作推进,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加强联动机制,积极主动履行好部门责任,结合“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截污纳管、雨污水分流、小微水体管护、改水改厕等工作。要加快推进“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综合执法机制,推动河库治理进入法治化轨道。要严格督查考核,完善问责追责机制。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290 2020-09-02 00:00:00 三 加强监督执法 做好水资源节约保护KeywordPh管城回族区召开2020年河长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