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陇海马路街道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度
南曹街道 狠抓整改落实 营造文明氛围
城东路街道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护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蓉湾社区 携手青春力量 共建美丽社区
航海东路街道 加快党组织规范化进程 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蓉湾社区 携手青春力量 共建美丽社区

本报讯 8月28日,紫荆山南路街道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携手青春力量,共建美丽社区”活动。当天,在社区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一早来到辖区无主管楼院,手拿扫帚、夹子、抹布等清洁工具,分工有序打扫着楼院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铲除墙面上的小广告,清理地面上的烟头。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进行环境卫生文明宣导,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及时投放相对应垃圾桶。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楼院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此次活动,志愿者用自己的社会实践行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用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辖区的每一位居民,从而提高居民爱护公共环境意识,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共同建设整洁、美丽社区。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8月27日,紫荆山南路街道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各居民住户发放创文征求意见表,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知识,解答居民对创文工作提出的问题,了解其所思所想,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详细解说了实行“门前四包”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住户做好门前卫生、秩序,并提出了需要居民配合和支持创文的具体做法。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征集,这对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薛新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03 2020-09-02 00:00:00 三 蓉湾社区 携手青春力量 共建美丽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