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督学”上岗 为管城教育保驾护航
十八里河街道 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区科协 科普讲堂开讲,一起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西大街街道 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新时尚
航海东路街道 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二里岗街道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科协 科普讲堂开讲,一起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本报讯 8月28日,管城区机关科普大学科普讲堂开讲。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孔子研究院八德教育总课题组组长周默谦做“中华文化与为政之道”专题讲座。

课上,周默谦从中华文化的新时代意义、中华文化的国际地位、中华文化之中心、中华文化的为政之道等方面论述了中华文化在做人做事为政之道中的重要作用,教大家如何将传统文化与为政之道相结合,为大家送上一道丰富的精神食粮。周默谦讲解与互动交融,整场报告气氛热烈,让在场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领悟到了国学经典的智慧和魅力,对今后在工作中做人、做事提供了诸多有益启迪。

讲座结束后,区科协主席张惠云说:“此次课程从传统文化出发讲了许多做人做事为政之道,让我们去反思、省悟、觉察、觉醒,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营养,提升自己的生存智慧,提高自己为政之道能力,怀好心、做好人、做好事,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引领别人的人、照亮别人的人。”

据悉,为提升辖区机关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区科协从2019年4月在机关科普大学开设《科普讲堂》,每月举办一次。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博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16 2020-09-02 00:00:00 三 区科协 科普讲堂开讲,一起感受中华文化之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