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督学”上岗 为管城教育保驾护航
十八里河街道 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区科协 科普讲堂开讲,一起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西大街街道 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新时尚
航海东路街道 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二里岗街道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东路街道 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形成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新风尚,8月25日,航海东路街道映月路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餐桌”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理念,告知小朋友们文明餐桌礼仪。同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辖区青少年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行动,参与垃圾分类。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映月路社区红色小菜园中,志愿者向其介绍了农作物的生长过程,让小朋友们体验农民劳作的辛苦,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最后,社区志愿者来到沿街餐饮店将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标识贴在餐桌上,动员广大消费者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传播者。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郭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20 2020-09-02 00:00:00 三 航海东路街道 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