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荥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获肯定
全面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
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 四中全会精神 集中培训班
42所幼儿园移交 荥阳增加学位12870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到荥阳调研
荥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获肯定

本报讯 8月25日,按照中央文明委统一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易军一行到荥阳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副省长戴柏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京城路街道腾飞街社区和豫龙镇槐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考察,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对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活动项目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需求,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社会化程度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效凝聚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荥阳市要进一步发挥全国试点的示范作用,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力争创造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荥阳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深化志愿服务,探索搭建“让群众做群众工作”的实践载体,在荥阳人民公园内建成了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有办公室、成果展示厅、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风家训长廊、郑品书舍、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文化传承室、报告厅等10多个功能室。3个试点乡镇(街道)和25个试点村(社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并组织开展活动。采取“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方法,培育文明实践项目192个,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上万场次。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18、2019年先后被列为河南省和国家级试点县市区。

荥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春耕秋收,硕果累累。荥阳荣膺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56位、投资潜力百强27位、科技创新百强68位、工业百强42位、绿色发展百强83位;在全省105个县(市)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中位居第二位,发展规模水平、民生幸福指数均居全省第二位;2020年7月28日,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荥阳位居全国百强县66位。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付志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33 2020-09-02 00:00:00 三 荥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获肯定KeywordPh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到荥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