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荥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获肯定
全面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
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 四中全会精神 集中培训班
42所幼儿园移交 荥阳增加学位12870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
全面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

本报讯 8月20日,荥阳召开2020年文化旅游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顺应趋势、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奋勇争先,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荥阳副市长任莉通报了2019年度荥阳获得省级、郑州市级荣誉的先进单位和企业,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就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荥阳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古柏渡丰乐樱花园负责人作了发言。

荥阳市长王效光说,推动文旅融合、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是落实国家战略、抢抓重大机遇的职责所在,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是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举措。

王效光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按照“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创新驱动”要求,强化文化力就是发展力、文旅融合发展、全域全要素统筹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确保到2022年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围绕“一核三带五组团”,抓好黄河生态保护,推动黄河文化活化传承,把荥阳黄河文化旅游带培育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成为展现荥阳独特魅力的亮丽品牌。要重点打造知名文旅品牌,擦亮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名片,适应消费需求变化,着力从供给侧发力,坚持高端化、品质化、个性化方向,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知名文旅品牌,让荥阳的文旅形象立起来。要重点构建全域旅游体系,优化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环境,优化提升全市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加快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荥阳时报 王焱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34 2020-09-02 00:00:00 三 全面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KeywordPh荥阳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