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拨打“12319”反馈城市管理问题
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密切配合 抓重点 攻难点 促亮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密切配合 抓重点 攻难点 促亮点
荥阳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本报讯 近日,荥阳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荥阳市人社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责任明确,密切配合,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李歌 文/图

理想信念先行,提升文明素质

荥阳市人社局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及全体会议,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编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荥阳市民文明手册》,通过自学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自身文明素质。特别是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培训,要求在面对办事群众时,时刻保持较精的业务知识、良好的仪容仪表和规范、文明的服务用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创设载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开辟专栏专题,利用局机关宣传栏、电子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宣传创文的工作动态、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

二是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活动。8月25日下午,荥阳市人社局邀请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作专题讲座。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薛荣向大家激情昂扬地讲述了圆方集团的发展历程,从一名下岗工人到现在拥有6万多名员工的集团老总,生动诠释了疫情期间圆方集团的优秀抗疫事迹,从“微党课”“直播讲党课”到“网红薛书记”的精彩转变,薛荣书记的“红色传播之路”吸引了大家认真倾听,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做好“文明使者”,在早晚高峰时段,党员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劝导点统一穿着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开展居民楼院、路长工程创建活动。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对辖区开展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开展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7月28日18时至22时,组织50名志愿者到吾悦广场做好招聘会现场的协调、引导、秩序维护和政策宣传工作,为“夜市经济”线下招聘会保驾护航。

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活动。荥阳市人社局党组机关支部成员多次到无主管楼院进行整治提升及创文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逐家逐户敲门给无主管楼院小区居民分发扇子、洗菜筐等小礼品,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致居民的一封信》创文知识宣传页,确保住户创建知晓率100%。同时,张贴、发放《无主管楼院自管会成立公告》,详细向居民群众讲解无主管楼院治理意义和自管会成立重要性,切实提高无主管楼院治理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44 2020-09-02 00:00:00 三 密切配合 抓重点 攻难点 促亮点KeywordPh荥阳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