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拨打“12319”反馈城市管理问题
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密切配合 抓重点 攻难点 促亮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腾飞街社区
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本报讯 为杜绝浪费,倡树节约新风,8月25日下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腾飞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家风家训篇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关键是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勤俭节约,与绿色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意味着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正能量。从推动‘光盘行动’到推广节能、节水产品,从使用绿色环保家具、建材到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是杜绝浪费现象的治本之策。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强化各方面节约管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健康讲师有声有色地讲解着文明节俭、健康饮食的新倡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认识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以后要大力弘扬节俭美德,坚决杜绝铺张浪费。通过这次活动,腾飞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推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荥阳时报 王利雅

通讯员 赵翊汝 苌利敏

广场社区

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关爱未成年人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广场社区特邀请陈老师就“如何培养独立自信的孩子?”“孩子成长心理变化”“家庭教育沟通”等方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家庭教育讲座。

老师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详细地向家长们解答了孩子在学校、在家里、在生活中过于胆怯、不自信、自卑、不敢参加集体活动等问题的原因,并与家长一起分享了不同年龄阶段,孩子们所表现出的不同性格,建议家长们尽量营造一个温馨、和睦、充满亲情的家庭环境,给孩子充分的安全感,有利于孩子自立自强自信品格的培养。同时减少对孩子的不必要的束缚,多给孩子自主的机会,相信孩子能做力所能及的事,让他拥有成功与满足感。讲座中,老师重点讲解了教育的两个层面,知识层面和身心发展层面。0~12岁孩子处于成长中的基础性阶段,对其一生的影响非常大。再好的老师和学校,也不能代替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同时,老师号召在座的各位家长要注意孩子身心发展中所需要的关注和扶助。活动尾声,各位家长自我反思,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后要与孩子多沟通,努力当好父母角色。

整场讲座有问有答,氛围活跃,搭建了良好的亲子交流平台,促进了和谐亲密的亲子家庭关系构建。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乔昭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41 2020-09-02 00:00:00 三 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KeywordPh腾飞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