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国企是吸纳网络安全人才的主力军
权威人士共话网络安全 “高精尖”人才培养
22个战队角逐“金卫士”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 与人才培养论坛举办
权威人士共话网络安全 “高精尖”人才培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9月1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在郑州举办。10余位国内网络安全领域权威人士围绕当下学界、业界亟待解决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展开高端对话。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发展、共享、协同”。

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必须加快培养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如何培养靠得住、本领强、打得赢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已成为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课题。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信息社会必须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科学问题与人才培养初探”为题、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国章以“网略安全运营服务工程师的成长与技能模型探索”为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春雨以“面向多元融合的校企合作实践”为题等,分别作了主旨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彩报告。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11所高校获评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35所高校获得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41所高校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类专业,全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148 2020-09-16 00:00:00 三 权威人士共话网络安全 “高精尖”人才培养KeywordPh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 与人才培养论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