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国企是吸纳网络安全人才的主力军
权威人士共话网络安全 “高精尖”人才培养
22个战队角逐“金卫士”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安杯”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竞赛决赛举行
22个战队角逐“金卫士”奖
扫码看 新媒体报道
选手在比赛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文 李焱/图)9月15日,2020年“天安杯”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紫荆山宾馆举行。22支队伍共66人经过3个小时的攻防对战,角逐“金卫士”称号。

本次竞赛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加快推进网络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竞赛由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组成。内容涵盖电信网、互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云计算网络安全领域的多方面内容,结合典型网络安全问题和事件,围绕监测预警、漏洞挖掘、安全运维、团队协作、系统加固和应急响应等,模拟业务现场,加强实战攻防,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网络攻防能力和在安全工作岗位的技术业务能力。

参赛选手们经过近一个月的相关理论培训考核,并在8月30日进行了线上预赛。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及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的66位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和维护等相关工作的在职职工,组成22个战队进入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决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其中:团队赛将决出前三名,并颁发“金卫士”称号;个人赛66人参与,最终将综合复赛、决赛成绩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及优胜奖10名;连续三年获得“金卫士”个人赛一等奖的个人将获得“金卫士精英奖”称号。

经过激烈角逐,河南联通“神机队”、河南移动“青铜队”、河南移动“青柠队”分获“金卫士”金、银、铜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150 2020-09-16 00:00:00 三 22个战队角逐“金卫士”奖KeywordPh“天安杯”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竞赛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