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无人机将巡航800公里河南沿黄流域
深化“双创”教育改革 10高校获评首批示范校
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开始报名
手机忘公交上,急坏失主 民警一路从东大街追到南四环
96678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开始报名
受委托高校可自行组织面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省教育厅昨日印发通知,部署我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政策明确,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下半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且成绩合格人员方可报考,即日起至9月26日,将进行面试报名资格初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省教育厅委托经过国家批准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自行组织实施本校(含附属医院)考生的面试工作。

按照部署,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面试、网上面试等形式组织面试,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留存各种面试过程资料;非受委托高校考生由教育厅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统一组织。省教育厅将成立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负责各受委托高校面试工作的监督指导、面试结果的审核确认、教师资格的审查;选派面试巡视组巡视各高校面试工作组织情况;组织非受委托高校考生面试工作。

对于违反规定,资格审核工作流于形式、不落实考生一人一档要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不及时处理甚至协助考生弄虚作假,影响教师资格面试实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此外,面试中有作弊行为的,其面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在面试工作中因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对工作造成损失的,将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面试期间教育厅将派出巡视工作组,对各高校面试组织工作进行巡视查检并随机抽查考生档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172 2020-09-16 00:00:00 三 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开始报名KeywordPh受委托高校可自行组织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