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精准施策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绿东村街道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社区的事 居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
鸽子房属违建 拆了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桐柏路街道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监督能力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今年以来,桐柏路街道纪工委始终把加强基层监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实践,突出监督力量的整合运用,聚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和治理效能,推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聚基层监督的“核心”力量。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工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领导责任,经常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案件查办的指导、协调和推动;强化责任分解,落实图表分责制度、签字背书制度,把任务逐项逐条靠实到各个科室,对存在的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

牢固基层监督的“主干”力量。街道纪工委加强对纪检干部的培训,强化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质;纪检监察室配备4名纪检专干,围绕作风建设、工作纪律、防疫防控、创文创卫、大气污染治理等中心工作强化督导检查,提高工作效能。今年以来,共发出督查通报23期。

激活基层监督的“末梢”力量。街道从阵地建设、责任落实、考核奖惩三个方面发力,夯实村居监委会的监督实效。加强村居监委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的业务能力,经常性开展关于村居财务、环保、扶贫等制度知识的培训,激发村居监委会的监督职能,致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孙萌萌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21 2020-09-16 00:00:00 三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KeywordPh桐柏路街道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