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管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4-05
让“美好教育”掷地有声 让每个学生享受成长喜悦
听优秀校长谈感受
教育脱贫 托举希望
打造品质教育 共同擘画管城教育美好明天
建怡美校园 办怡美教育 育怡美少年
常态化教育教学 质量不断攀升
追求卓越 做幸福的教师
往事皆过往 未来皆可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五中 张天佑
追求卓越 做幸福的教师

作为一所办学八十余载的老学校,郑州五中秉承“培养未来的中坚人才”育人理念,一代一代五中人践行“灵智并进”的本真追求,在立德树人中坚守了育人初心;一代一代五中人秉承悬壶济世的赤诚之心,在顶天立地中履行了社会责任;一代一代五中人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在勇攀高峰中诠释了学术理想,在国家级中心城市中树立了一个光辉的奋斗者形象。

一所学校的高度是教师的学术高度决定的,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素养。学生往往可以原谅老师严厉刻板,但不能原谅老师学识浅薄。好教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锻炼成长起来的。教而不研难逃平庸,研而不教也会虚空。优秀的教师应该是一盏不灭的灯,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积极主动关注、参与学术课题研究,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愿老师们结合我校生源不断改善的特点,创新教学方式,练就扎实的课堂功夫,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成绩,这是我们职业幸福的根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51 2020-09-16 00:00:00 三 追求卓越 做幸福的教师KeywordPh郑州市五中 张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