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
东大街街道 多举措助力就业创业
强化技能培训 促进居民就业
关于平安建设 这些知识点要知道
安全技能培训 全民安全素养大提升
多方联动推进 无证大客车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
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提升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近日,管城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大培训。据悉,此次培训分为9月9日、16日和22日三期进行。培训主要针对辖区43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约900名相关人员。活动邀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和病媒所、郑州市人民医院院感办、管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专家,分别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疫情报告流程、流调方案和个人防护。

管城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希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目前疫情仍在部分国家快速增加,因此各单位、每位医护工作者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控部门和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要毫不松懈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疫情防疫物资的储备,按照要求达到满足本单位一个月满负荷运转的需要;需要完善和建立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哨点诊室,新冠肺炎检测实验室的单位要按照要求和进度,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以上医院,要做好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储备,增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疗单位工作业务能力和素质,更加明确了工作任务与目标,将为辖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54 2020-09-16 00:00:00 三 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KeywordPh管城回族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