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
东大街街道 多举措助力就业创业
强化技能培训 促进居民就业
关于平安建设 这些知识点要知道
安全技能培训 全民安全素养大提升
多方联动推进 无证大客车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大街街道 多举措助力就业创业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东大街街道积极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功能,加强岗位开发,通过建立就业信息数据库、深入辖区公司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及时搜寻就业信息等方式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沟通桥梁和纽带。在“三送一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招聘会活动中开展务工人员现场职业指导,为其提供就业信息、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帮扶,并针对就业政策、自主创业、就业援助、各种业务办理程序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和心理疏导。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规范操作,整合完善工作流程,提高经办人员素质,实现网上申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创业补贴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流畅、高效、方便的一站式服务通道。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庞丹丹

西大街街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加快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西大街街道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属地化服务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将众多“店小二”拧成一股绳,形成全方位服务企业的合力,加速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提高站位,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面对严峻形势,街道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班子成员当好“金牌店小二”,中层当好“星级服务员”,聚焦助企纾困,深化企业服务,力争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截至目前,服务企业579家,解决问题1007个。先后帮助5家规上企业和1家楼宇物业申报“管城十条”防疫物资补助共计26万元,协调用工271人,解决口罩4100只、消毒物资3.4吨,协调减免房屋租金10.3万元,帮助企业审批金融贷款9.3亿元。

强化担当,开好服务企业的“便捷直通车”。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的配合力度,努力拓宽税源渠道,积极协调外区税源进驻辖区,并努力帮助其变更相关手续,目前5家企业已办理变更手续。

通力合作,打造服务企业的“优质资源链”。优化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将“保姆式”、“嵌入式”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组织相关科室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帮助企业献计献策,谋划长远,第二季度帮助企业新增就业654人;同时,不断完善营商机制,建立项目分包制度,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努力实现“零跑腿”和“只跑一次”的目标。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胡婧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58 2020-09-16 00:00:00 三 东大街街道 多举措助力就业创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