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南曹街道 爱心义诊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
航海东路街道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点赞送锦旗
紫荆山南路街道 爱心奉献 情暖人间
东大街街道 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十八里河街道 多方联动 化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
西大街街道 关爱残疾人群 共建和谐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八里河街道 多方联动 化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

本报讯 近日,十八里河街道通过“科学规划、多方联动、广泛宣传”的工作方法,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停车文明有序。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主要分布在地铁站、小区周边,街道以解决社区周边停放难题为重点,通过实地走访、仔细调研,在不占用人行通道、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前提下,在辖区重点区域科学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确保应划尽划,停放整齐有序。目前,已在辖区2个地铁站进出口、紫荆山南路、贺江路等多条路段施划了近150个非机动车停车区,有效缓解车辆停放难、停放秩序混乱的难题。

联合执法中队在全辖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综合整治,通过定人、定点、定责、错时等方式加强巡查管理,主动督促市民将非机动车规范放置入位,确保停放整齐;对于仍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利用拖车集中挪离。同时,积极联系共享单车运维公司,协调人员、车辆及时清运地铁口停放的共享单车,保证随停随清,严防车辆积压、长期占用停车区域。

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向居民发放“文明出行,规范交通”倡议书,要求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对在责任区内乱停乱放的行为及时劝阻,对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内随意停放的引导其规范停放。通过大力宣传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的重大意义,通过集中宣传、流动宣传等方式,深化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广大市民自觉维护秩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双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64 2020-09-16 00:00:00 三 十八里河街道 多方联动 化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