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1.2%
新帅哈维尔:建业有信心留在中超
郑州美术馆新馆 25日开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平安上半年中期业绩亮点纷呈
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1.2%

日前,中国平安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期业绩。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43.10亿元,同比增长1.2%。

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将领先科技广泛应用于金融主业,并加速推进“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建设,不断输出领先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多项业务经营业绩亮点频出。 郑报全媒体记者 倪子 通讯员 薛光明

个人业务经营业绩

稳步增长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平安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下降2.3%至650.25亿元,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的87.5%。不过,个人业务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团体业务价值贡献稳步提升。

截至2020年6月末,集团个人客户数达2.10亿,较年初增长4.6%;上半年新增客户1,809万,其中35.4%是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客均合同数2.69个,较年初增长1.9%。在客户规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集团个人客户交叉渗透程度仍不断提高,有7,828万个人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较年初增长6.2%;在整体客户中占比37.3%,较年初上升0.5个百分点。集团用户经营能力持续提升,截至2020年6月末,集团互联网用户量达5.60亿,较年初增长8.7%;平安旗下5款APP的注册用户量过亿。

同时,团体业务规模大幅增长,业务价值贡献稳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对公渠道综合金融保费规模同比增长168.4%,团体业务综合金融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70.2%。截至2020年6月末,团体业务为个人业务提供资产余额达1.34万亿元;为保险资金配置提供资产余额达4985.04亿元,上半年新增590.49亿元。

寿险代理人规模企稳回升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同比下有所下降,但是中国平安寿险应用科技,跑通并深化线上化经营模式,2020年第二季度末代理人数量较第一季度末环比增长1.2%。

与此同时,产险业务稳健增长,业务品质持续优于行业。2020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5%,市场份额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平安产险保证保险业务受疫情影响赔付短期上涨,带动整体综合成本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98.1%,但仍优于行业。其中,平安产险营运利润82.74亿元,同比下降17.6%;年化营运ROE为17.2%。截至2020年6月末,“平安好车主”APP注册用户数突破1.09亿。平安产险线上理赔服务持续领先,车险理赔平均报案时间仅2分钟,最快结案时间仅3分钟。

此外,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3.4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3%。中国平安通过有效措施防范投资风险,确保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安全稳健。2020年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4%。

贯彻双轮驱动策略打造数字寿险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领域持续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加速推进“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建设。2020年上半年,科技业务总收入427.32亿元,同比增长11.2%。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平安科技专利申请数较年初增加4625项,累计达26008项,在全球金融科技专利申请排名榜中,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并在人工智能、医疗科技等领域频频斩获国际荣誉。

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例如,持续推进“三村扶贫工程”,累计提供产业扶贫资金249.05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949所,培训村医11175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1,054所,培训乡村教师13987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平安第一时间推出保险保障、医疗科技支持、对外捐赠等多重举措,全集团提供物资及现金捐赠总额超1.75亿元。

面向未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剧烈冲击,全球市场跌宕起伏;2020年也是平安的改革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改革正当时。平安寿险要建立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核心是贯彻“渠道+产品”的双轮驱动策略,打造数字寿险。改革就是平安目前最大的历史任务和奋斗方向,平安人将坚定改革信念与路径不动摇,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既要保持日常经营、改革转型两不误,又要彻底解决根源性、深层次的问题,打造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平台,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更安心稳健的保险保障,为中国乃至全球寿险业贡献平安智慧,最终迎来改革转型的全面胜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1043 2020-10-10 00:00:00 六 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1.2%KeywordPh中国平安上半年中期业绩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