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1.2%
新帅哈维尔:建业有信心留在中超
郑州美术馆新馆 25日开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帅哈维尔:建业有信心留在中超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文/图)10月9日,距离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建业队首场比赛还有9天时间,已经带队在中牟基地完成了一周训练的新任主教练哈维尔接受了河南媒体的采访。于哈维尔而言,所面临的问题是不折不扣的“时间紧任务重”,但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他还是信心十足:坚信河南建业能够留在中超。

近期训练:恢复伤病 灌输理念

9月28日,结束了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建业队员们从大连返回郑州,享受了短短3天的假期之后,他们就在中牟基地重新集结。一周的时间过去,哈维尔说,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向队员灌输自己的战术理念,同时加快伤病号的恢复。“这周我们还有五六名队员不能正常跟队训练,不过医疗组都为他们制定了单独的恢复计划,恢复的情况也不错,相信在前往大连的时候,所有队员都能达到比赛要求。”

从训练情况看,包括伊沃、多拉多等几名外援在内的绝大多数主力都已经跟队正常训练,在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被队友“误伤”的吴龑也基本恢复。

工作重点:重建信任营造氛围

哈维尔认为建业队所取得的成绩与自身实力并不符:“这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不能简单地归咎于主教练,或者队员,对于过去的问题我也不想去谈太多,重要的队员们要团结一致,找回建业队不服输的传统,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

哈维尔说最重要的是队伍要有一个团结、向上、和谐的氛围,他还特别谈到了“信任”:“这包括了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之间,队员和教练之间,队员和队员之间,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只有相互之间的信任,才能营造出好的氛围,这样的队伍才能有战斗力。”

哈维尔坦言,建业队在进攻端有着优秀的外援,但队伍的攻守不平衡,所以在他接手球队之后人员的调整主要用于补强后防线,这其中包括从北京国安租借了波黑国脚舒尼奇,从预备队调上了边后卫罗歆。

对手武汉:实力相当 充分准备

建业队在第二阶段的第一个对手是武汉卓尔,如果能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取胜,就能一举实现保级目标,所以这个对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哈维尔认为从实力上讲,两队算得上是旗鼓相当,但同时也表示:“不能仅凭过往成绩或者纸面实力就下结论,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要比对手准备得更充分。”

舍弃了英超的工作合同而选择了建业,哈维尔说他看重的是建业对足球的执着和长远规划,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河南建业有一段更长的工作经历。而这一切自然是要建立在率队保级成功的基础上,对此他很有信心:“我相信建业一定能留在中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1044 2020-10-10 00:00:00 六 新帅哈维尔:建业有信心留在中超KeywordPh